Leaf.

【2014黃瀨生日賀文】



世界是暗的。

第一個感受是涼爽,微風輕拂在臉上舒服地令人想睡,仔細一聽,能發現身旁的物體被風的騷動而喧囂著。

是草嗎?自己是躺在草坪上?

緩緩睜開眼,一開始被陽光刺激的瞳孔不住地收縮,緊閉後又快速眨了眨等待適應。看見了藍色的天空,沒有雲朵,只有藍色。

黃瀨將拿著手機的一手抬起,想查看時間,只是舉在上方呆了好幾秒才聚焦在螢幕上,才發現時間的緊迫。手忙腳亂地撿起筆記,跑上被陽光曬燙的柏油路,影子跟隨腳步時而被拉長、時而縮短,如此奇特卻不被人注意。黃瀨將景色擺至影子般,只看見前方,絲毫無察覺周遭的異樣。 

被他所拋在後頭的世界,空無一人。 




「非常抱歉,我晚到了。」 
在抵達體育館前拿起了手機查看,果不其然超過了時間,大喊兼鞠躬後,想著腰側其中一邊即將傳來的疼痛,嗯,不過可能從後背也說不定。自己的名字會一字一字清楚地迴響在館內,然後在邊念邊罵的情況下,伴隨著打招呼和調侃已成家常便飯。 

但什麼都沒有。寂靜的。 


有些疑惑地抬起頭,才發現無燈光照亮的體育館如此的無生氣、沒有熟悉不過的籃球與地板的撞擊聲、總是熱鬧的喊叫和歡笑不復存在。走進館內,思考今天的練習是否停止,撥出的手機螢幕上顯示著「笠松學長」的字樣,但接著傳出的機械女聲,告知了結果。 

「算了,就自己先練習吧。」 
一個人先行練習並不是多奇怪的事,午後的陽光還會透進裏頭,黃瀨沒開燈只搬出了需要的器材,熱身後就開始動作,好似穿越了時間回到平常,但這次的未來卻是未知的,不過比起殷殷期盼大門的開啟,不如專注在練習上。 

當球不知道第幾次打到籃球板下秒刷過籃網的清脆聲,或是預想著敵人,快速過人的腳步與平面的摩擦,汗水沿著臉龐、沿著身軀滑落,不時滴落至眼裡讓人不適。 



『好無趣。』 

待在原地喘了喘氣,黃瀨將衣服向上掀開擦拭臉上的濕潤,接著彎下腰撿起地上的籃球。


『好無趣。』 

只剩還未平復的喘息聲,存在在這空間。望向直挺挺的大門,堅固地無法摧毀,外頭似被阻擋,而他是被監禁的。 


很安靜,這裡是這麼安靜的嗎? 

一個人的籃球,原來是這麼的寂寞嗎? 


黃瀨突如其來地覺得驚慌,他放下了手中的籃球,任由球漫無目地的滾動直到無動力。從包包裡翻找出手機,

撥號、

撥號、

撥號。

將一個個熟悉的人通通撥了一遍,但卻遍遍都讓他絕望。透進館內的光線逐漸消逝了,他依舊在嘗試,直到察覺到周圍的黯淡。 

丟下了手機,他推開厚重的大門,奔跑著。此時他才發現只有自己存在的現實。但身旁過於吵雜的蟲鳴聲,又像在訴說著生命。 

跑了一段時間加上先前的運動,黃瀨感受到身體的無力而慢了下來。 

『好吵。』 

聲音從吵雜變為刺耳,不斷挑起腦袋的神經,視線也跟著模糊,覺得暈眩。黃瀨抬頭看了天空,沒有雲朵沒有星星,暗得無法看透。 

世界又恢復了黑暗。 




黃瀨睜開了眼。 

在意識逐漸找回的時間,最先讓他注意到的是那急促的呼吸,還有那尖銳持續的規律聲。 

皺著眉,一手向旁揮,壓下了開關制止擾人的源頭,而後抓起了鬧鐘,突兀的既視感無法把即將要遲到的事實蓋過。黃瀨急急忙忙的換洗,跌跌撞撞到大門穿鞋,途中乒乒乓乓的很難不引起注意。 


「黃瀨,你的便當。」 
「謝啦,二姊。」 

換好鞋,俐落地轉了身,露出能殺出數以萬計女性的笑容。只可惜目前的對象是已經看了十幾年的家人。 


「路上小心,還有,生日快樂。」 
無視於從客廳傳來附和的生日快樂,已經預備跑的黃瀨不禁頓了頓。 

咦?今天是他生日嗎?

但沒時間考慮多久,只回身笑笑表示感謝就關上了門。 
在衝刺的過程,黃瀨才想起因為手機送修,所以才用鬧鐘代替,以往到了零點就會有數不清的信件和電話傳來,想忘都不能忘,難得這次的遺忘讓黃瀨感到有些興奮。 

採點到了體育館,跟學長們道了早安,換了運動服熱身後才發覺笠松不在,森山隨即搖頭表示不知道但已經告知教練聯絡了,還疑惑著黃瀨居然沒有一開始就發現。

黃瀨看了看不知道又在大喊什麼的早川,笑著沒說什麼。

過了半小時,笠松依舊還沒到,而森山在前十分鐘被外找後也沒回來。

該不會真的是被正妹找出去吧?捨不得回來?

40分,中村和小堀說要會回休息室拿東西,只剩他和早川。

45分,出去的大家都還沒回來。

50分,早川斷斷續續地說著要去找大家回來,但在他說完前就跑出去了,所以後半部是黃瀨猜測的。

不知道又過了多久,黃瀨才意識到體育館只剩自己一人,身體突然開始發冷,某種熟悉感如跑馬燈一閃而過,只剩詭異的情緒徘徊著。

體育館.....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暗?

館內的燈全暗了,但從外頭照射進館內的明亮應該足以讓視野清楚,但黃瀨此時卻什麼也看不清。

寂靜的空間讓耳朵產生了耳鳴,只有一個人恐懼就這麼湧上心頭,身體沉重的無法動作,想推開大門奔出去,但出去就能解脫嗎?


周遭的環境像變成黑色的旋渦要將他給吞噬,緊閉又高聳的大門有著巨大的強迫感,但此時的大門卻忽然被打開,地板摩擦的吱啞聲引起黃瀨的注意。



黃瀨此刻有些錯愕的愣在原地。

"別發呆啊,笨蛋黃瀨,還不快拿蛋糕。"
站在他前方的笠松,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,但黃瀨知道前輩總是口是心非。

原本的恐懼在那一瞬間消失無蹤,點著蠟燭的蛋糕被笠松捧在手上,許久沒聽見的生日歌,觸動著心弦。

「.....噗,抱歉,我只是、啊等等笠松前輩別打我啊!」黃瀨彎著腰笑出了淚。

「是森山的點子啦!!可惡拿蛋糕有夠羞恥的!!」

在一遍笑鬧中,森山把蛋糕上的奶油抹了一大坨直接抹到黃瀨的臉上。

「森山前輩!!我這可是模特兒的臉欸!」
「都已經哭了,就別裝。」

顯然這舉動還引起了早川的興趣,也跟著玩起來,接著體育館內就充斥了許多吶喊和奶油。

陽光透進的光線,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刺眼?

黃瀨想。

他的世界一定是亮的吧。

【FIN】

评论
©Leaf.
Powered by LOFTER